Facebook被曝监控访客信息

2015年04月02日13:1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社交网络巨头脸谱网(Facebook)被曝为了更加准确地投放广告而私自监控所有访客。

  比利时的鲁汶大学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联合发布报告,曝光脸谱网的监控行为。报告指出,所有访问脸谱网网页的访客都是其监控对象;即便访客明确要求不想被跟踪,也照样不能幸免。

  区别对待欧洲和北美用户

  报告称,脸谱网如此大肆监控,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卖广告赚钱,旨在更好地“传递、选择、评估、检测和理解他们在脸谱网上下投放的广告”。

  脸谱网的点“赞”按钮是个网络插件,普遍分布于1300多万个网站上,其中不乏卫生和政府部门网站。

  另外,无论用户登录与否,只要他访问了脸谱网旗下网页,脸谱网就会在其个人电脑上安装插件,进行跟踪。而美国和加拿大的脸谱网站上却并没有类似的监控插件。

  违反欧盟法律

  欧盟法律规定,一般来说,互联网追踪网民浏览数据之前,必须征得后者的同意;网站在网民首次登录时,也必须说明插件的使用情况,征求访客的意见。

  脸谱网目前正在接受相关机构的调查。脸谱网发言回应称,报告中存在事实性错误,撰稿人发布报告之前也未征询脸谱网的意见。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访客监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