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6亿股权后 滴滴快的估值赶上Uber五分之一

2015年04月01日14:12   一财网    收藏本文     

  赵陈婷

  五年从20万到400多亿美元,打车应用Uber的估值正不断刷新行业的承受力。

  虽然在估值上和足够全球化的Uber相去甚远,成功合并后的滴滴和快的还是吸引了不少海外投资者的关注。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由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 LLC牵头的一个投资者团体正计划买入价值约为6亿美元滴滴快的合并后公司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中旬宣布合并时候完成合并,合并后估值为60亿美元。而按照上述报道,这项交易将推动滴滴快的整体估值达到87.5亿美元,涨幅将近50%。而其模式类似的uber目前估值为410亿美元。

  只不过,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对上述消息进行求证时,滴滴方面表示目前并不愿意做出评价。

  而滴滴快的合并之后,两个业务高度重合的“对手”如何进行整合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这次的消息中,快的管理团队套现离场的可能性又一次被提及。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快的打车的管理团队决定出售股份是他们同意在新合并公司的运营管理上退居次位的原因之一,而快的高层管理人员很可能在未来六个月辞去这些职务。

  有意思的是,滴滴快的正式宣布合并前,业界流传最广的消息是合并之后的合资公司中,二者的股权分配比例实际为52%对48%。其中,新公司管理层将以滴滴打车团队为主,程维出任新公司CEO;快的高管团队大部分将套现离场。

  但按照双方当时的统一口径,联合后的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两位联合CEO也特别感谢双方股东都继续支持新公司独立自主的治理模式。

  而快的方面相关负责人当时做出回应称“说了是联合CEO,高管套现的说法不知道从何而来,但我认为这很荒谬。”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滴滴快的估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