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与Uber谈判 拟联合对抗滴滴和快的

2015年03月30日21: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拼车应用嘀嗒拼车的早期投资者张旭安(Andy Zhang)日前表示,他与美国打车应用Uber进行了合作谈判,希望能帮助嘀嗒拼车在中国打车服务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当前,中国打车服务市场99%的份额由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控制。

  张旭安是嘀嗒拼车的早期投资者易车网的首席财务官(CFO),他上周末向路透社透露,他与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北京进行了会面,探讨了潜在投资或合作的可能性。

  对于Uber而言,投资嘀嗒拼车可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打车服务市场创造新的营收源。同时,与嘀嗒拼车合作还可以对抗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形成的市场垄断。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上个月宣布了60亿美元的战略合并。

  与滴滴打车、快的打车和Uber不同,嘀嗒拼车目前尚未收费,虽然公司计划将来通过其应用进行商业化。嘀嗒拼车目前主要帮助司机和乘客进行匹配,由乘客负担燃油费和停车费,从而将费用降低近一半。

  嘀嗒拼车CEO宋中杰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他表示,嘀嗒拼车将寻求第三轮融资。嘀嗒拼车在第一轮融资中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投资,今年早些时候又完成了由易车网领投的第二轮融资。

  嘀嗒拼车自去年5月发布以来,已在8个城市吸引了200万用户。宋中杰称,公司对出租车公司或Uber等专业打车应用的投资持开放态度。(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拼车打车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