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集群存漏洞:上百账号或泄露

2015年03月30日15: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集群存在漏洞:上百账号或泄露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集群存在漏洞:上百账号或泄露
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集群存漏洞:上百账号或泄露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集群存漏洞,天河一号官方已经给出回应。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乌云漏洞平台日前公开发布最新高危漏洞显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集群可被登陆控制(所有节点可下发任务执行命令,上百账号或泄露)。

  乌云漏洞平台显示,2月12日一名为zph的初中生白帽黑客向乌云平台提交了一高危漏洞。他发现超算办公环境的Wi-Fi没有密码,也就是说任何路人都能轻易接入其内部网络,绕过了VPN的接入的前提,同时该白帽还发现服务器上将近一半的用户均存在弱口令,而这一系列问题可能导致用户计算机任务敏感信息泄露,或者强大的计算资源被黑客滥用(密码破解、挖矿),甚至内部网络中其他系统的敏感数据。

  乌云平台显示,目前这一漏洞细节已交由第三方合作机构(cncert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处理,更多细节暂未得知。

  对此,天河一号官方已给予乌云平台的回应:问题是由专线用户自身安全管理不当所致,我们已指导专线用户做了处理,采取的措施包括:将专线与互联网隔离,指导用户强化密码,删除系统中的临时账户等。当前,用户通过登陆节点在限定资源条件下提交任务,是系统允许的合法操作,后续我们将加强用户行为分析、预警。(扬子)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