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发布虚拟现实硬件:改变社交方式

2015年03月27日11: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Oculus虚拟现实眼镜Oculus虚拟现实眼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消息,Facebook周四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表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无人机将帮助这项服务进一步走进人们的生活,并提升社交网络的用途。这也是该公司迄今为止对这些项目作出的最为明确的解释。

  Facebook高管称,该公司的很多项目对其社交网络用户都很有意义,包括去年斥资20亿美元对虚拟现实眼罩开发商Oculus的收购,以及对航天专家的大举招募。

  Facebook高管表示,虽然Oculus Rift等虚拟现实眼罩目前主要着眼于游戏和娱乐领域,但这类产品还可以改变用户在Facebook上的沟通方式。

  Facebook表示,Oculus眼罩将在“不久后”发布,但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

  Facebook CTO麦克·斯克洛普夫(Mike Schroepfer)说:“经过了数千次的尝试,我们即将迎来转折,我们即将进入一个潜意识推翻意识的时代,它会告诉你,‘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应用开发商Happy Bits创始人弗拉达·波特尼克(Flada Bortnik)在会上表示,Facebook从未明确透露过虚拟现实计划,“他们的使命是连接世界,而虚拟现实可以让人们置身于不同的地方。”

  Facebook还在会上透露,该公司将用1000多架太阳能无人机从两三万米左右的高空发射信号,为50亿人提供上网服务。

  而Facebook的人工智能集团也计划通过这种技术,帮助用户应对社交网络中的海量信息和图片。斯克洛普夫说:“如果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目标,让所有人都上网,为全球提供服务,我们就会碰到新问题:海量信息的涌入将导致你无所适从,抓不到重点。”(书聿)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虚拟现实社交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