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贷网与费埃哲合作 将提供大数据云风控服务

2015年03月25日17: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下午消息,预测分析及决策管理软件公司费埃哲公司与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好贷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FICO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Alternative Lending Platform, 简称ALP)和好贷的大数据风控产品平台“好贷云风控”, 将共同致力于利用云技术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费埃哲(FICO)中国区总裁陈建先生表示:“风险管理直接关系到资本和盈利,是所有信贷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决定小微信贷机构生死存亡的生命线。费埃哲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ALP)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开发而成,融技术方案和专家咨询于一体,也充分结合了我们的全球技术经验和在中国的丰厚积淀,可适应不同规模客户的需求,既包括颇具规模的普惠金融企业,也包括刚起步的P2P网站和传统的小额信贷机构。我们期待与中国普惠金融行业生态体系合作,共同提升全行业的风险管理水平。”

  好贷网创始人兼总裁李明顺表示,“好贷云风控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风控平台,针对我国中小信贷机构大数据风控能力薄弱的现状,将FICO信用评分技术与中国本土市场的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大数据的海量分析和科学的评分模型决策能力,为国内中小信贷机构提供低门槛、智能化、线上化的风控服务,使国内的信贷机构在降低风险的同时,提高决策效率。”

  李明顺介绍,好贷云风控平台接入FICO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 (ALP),以FICO的信用评分决策引擎为核心,与国内多家大数据公司合作,从6大风控数据类别,21个风控识别领域,1100个识别维度,为国内的中小信贷机构提供多维度的风控数据服务。

  据悉,FICO信贷评分决策云平台(ALP)和好贷云风控平台与央行的征信报告可以形成决策互补,除了获得基础的借款人信息验证之外,好贷云风控还可以提供多维度的诸如借款人的消费记录、个人投资记录、跨平台借贷记录、法院判决记录、借款人被信贷机构查询记录等多维度的数据报告,帮助信贷机构交叉核验借款人的借款资质和潜在风险状况。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央行征信体系目前仅仅服务于传统金融机构,大量民间金融服务机构和互联网金融公司仍然无法获得风控方面的有效支持,FICO和好贷在云风控方面的合作或将为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和互联网公司提供了一种新思路。(扬子)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好贷网费埃哲大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