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被曝4千万购成都豪宅 阿里西部基地9月营业

2015年03月24日11:46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都是阿里巴巴全国布局的重要节点,今年9月其西部基地就将营业

  昨日上午,一则“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成都买房”消息惊现朋友圈,虽然该名曝料人的名字头像已经被打上了马赛克,但成都商报记者多方求证得知,曝出此消息的的确为成都地产圈某知名人士。该条曝料显示:马云在成都斥资4000万买了天府大道银泰中心华悦府顶楼一套600平方米的豪宅。不过当记者就此向银泰中心的开发商求证时,对方却以“保护业主隐私”为由拒绝评论。

  核心提示

  马云高调成都买房的背后,或许可以清晰地判断出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对成都这座城市的“野心”。今年9月,位于成都大源的阿里巴巴西部基地就将开门营业;此外,马云2011年宣布辞任阿里巴巴CEO后重点打造的菜鸟网络,也将成都作为9个核心节点之一。

  马云买房,曾是绿城忠实粉丝

  “马云,对的,就是你知道的那个特别牛的马云,上周在成都银泰中心买了一套房子,面积六百多平方米……”成都商报记者从该微信截图上可以看到,这名业内人士发出消息的时候是上午8时27分,而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这条微信已经在朋友圈被刷屏。不少网友感叹,以后在天府大道开车,就可以指着银泰中心说:马云也住在这里。

  在马云成都买房的消息曝光之后,有人迅速找到了马云此前的其他几次买房案例,综合多方消息可知,马云曾在杭州、上海、香港、海南等地大手笔购入多宗物业。在杭州,马云是绿城的业主,2011年底,绿城因资金问题陷入困境之时,马云曾在阿里巴巴内部号召员工积极购买绿城的物业,当时绿城还对阿里巴巴的团购给出了巨幅额外优惠。

  置业成都,阿里西部野心隐现

  据了解,马云买走的是目前成都最高端楼盘成都华悦府600平方米的顶楼住宅,折算成单价,接近7万元/平方米的价格,目前市场价为4000万元一套,折后价3000多万元。

  在马云高调成都买房的背后,或许可以清晰地判断出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对成都这座城市的“野心”。今年9月,位于成都大源的阿里巴巴西部基地将开门营业,据传阿里巴巴将在此打造淘宝、天猫、支付宝、聚划算等阿里系产品的线下体验店。此外,马云2011年宣布辞任阿里巴巴CEO后重点打造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也就是菜鸟网络,在全国进行骨干节点的选择时,也将成都作为9个核心节点之一。

  出手背后,“银泰系”浮出水面

  在马云出手购买成都银泰中心顶楼豪宅之后,银泰这个名字也逐渐浮现在公共视野之中。公开的消息显示,马云和银泰董事长沈国军同是浙商代表,两人分别出任北京浙江商会的名誉会长和会长,私交甚笃。马云还作为嘉宾参加了2008年10月北京银泰中心的开业仪式。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有多次和银泰相关的买房经历。2006年马云在北京买下两套北京银泰中心的房产,2008年之前就和沈国军在香港置业,2011年还在香港购买了嘉里建设开发的一套顶楼复式公寓,单价约40万港元/平方米。而对于银泰中心的这块地,马云其实在2010~2011年就和沈国军、郭广昌等一起来成都看过,最终沈国军成功将天府大道这一地块入手。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和银泰在商业上也有诸多合作:去年3月,阿里巴巴曾斥资53.7亿港元收购银泰商业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而从去年双十一起,银泰商业也与支付宝实现了支付、会员数据的共享。不过最成为美谈的是在去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以68美元的估价开盘之时,沈国军等人精确预测了开盘当日的收盘价———93美元。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赵述锦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马云豪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