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视频网站A站爆出侵权官司风波

2015年03月24日07:48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弹幕网站Bilibili侵权风波硝烟未散,国内二次元世界里与其并称AB站的弹幕视频网站AcFUN又摊上大事儿了。A站被爆遭到优酷土豆起诉侵权并面临高额罚款。1月,优酷土豆曾向A站高层连发6封律师函,但A站均未对此进行回应。风波出后,曾被披露投资了A站母公司的奥飞动漫回应:与Acfun不存在任何财务与法务关联,也没有参与该站的实际经营管理。仍在热闹的A站将面临一场孤独的战斗。

  当B站深陷风波的时候,似乎已经指向了A站的“前方高能反应”。两家网站木秀于视频网站之林,得益于极度垂直的平台上独特文化和内容的良性循环。尽管两站用户特点不一,但都是深度浸淫二次元宅文化的小伙伴,形成了自由又独具规则的社群。某种程度上,大量原创内容(例如火爆春节期间的duang)只能存在于这个土壤中,而弹幕是对于其他网站共有内容的二次加工。但版权确实是跨不过去的坎儿。从其他视频网站抹去广告的引流曾被宽容对待,当带来流量的利益敌不过影响力的冲击时,冲突不可避免。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视频网站优酷土豆侵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