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制定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

2015年03月22日09:5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上午消息,2015年IT领袖峰会正式开幕,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先生致辞。

  以下为刘志庚讲话全文:

  尊敬的怀进鹏副部长、尊敬的邓中翰副主席,尊敬的王荣书记,许勤市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很高兴与来自全国IT界的领袖精英相聚在美丽的鹏城,共同迎来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的隆重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峰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IT产业是国民经济当中发展最迅速、创新最活跃、增长潜力最大的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广东一直高度重视推动IT产业的发展,将其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点来着力抓。近年来,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指导和支持,和IT业界共同努力下,广东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涌现出一大批竞争力较强的创新型IT企业。成为全国重要的信息产业基地。

  2014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产值占全国的28.6%,连续24年居全国的首位。软件业务收入占全国的1/6,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6万亿,也占全国的1/5。互联网的普及率和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率分别达到68.5%、72.5%。进军全国前列。当前广东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的关键时期。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作了全面部署,下一步我们省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作用,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创新,制定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以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力争立足珠三角、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宽带的城市群。

  本届中国IT领袖峰会以IT重塑经济结构作为主题,会聚了众多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围绕新常态下IT产业的热点前沿话题来研讨,相信必将给我们带来许多新的理念和新的启示,诚挚欢迎各位IT行业领袖、专家多来广东考察指导、加强交流合作,共谋IT产业的创新发展!

  最后,祝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刘志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