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陈宏:今年互联网公司私有化是一大趋势

2015年03月21日 19:4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汉能投资陈宏汉能投资陈宏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消息,2015年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举办,汉能投资CEO陈宏在接受采访时谈了对互联网金融、创业、融资以及私有化的看法。他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还有很多小的创业机会存在,但关键是要控制风险。另外,私有化会是2015年的一个趋势。

  陈宏表示,互联网金融的面很广,除了陆金所这些大的,还有很多小的。在P2P、众筹、互联网超市等行业,战斗都已经打得差不多了,但还有很多创业的机会存在,比如个人理财,互联网融资平台。并且这些企业退路非常简单,一是自己上市,二是被并购,比如快钱跟万达的结合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大的问题是要控制风险。“比如众筹领域,其实不建议一个项目放到网上乱投,但是有一个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去领投一个项目,其他的跟投,这就给了项目验证体系,一是验证项目的好坏,二是验证投资人的好坏”。

  在创业方面,陈宏认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代。“草根创业很多,特别是生活服务和O2O有关的,包括房多多也是草根创业。现在李克强也讲互联网+,资本也在印证这个事”。

  目前,大的PE进入互联网,填充了VC和上市之间的空白,使得美团、大众点评这样的公司能继续在未上市之前烧钱。“大的PE基金过去都不看互联网的,投的都是稳定增长,有巨额收益的公司,每年一个基金可能就投两个案子,一个案子投的钱就是一亿、五亿美金、十亿美金。但今年不一样了,正是因为他们的介入,很多互联网公司在上市前的融资量已经非常大了,VC承受不了,所以他们进入填充了VC和上市之间的空白”。

  另外,他认为互联网公司私有化是2015年的一个趋势,很多互联网公司在美国上市很难,比如迅雷,但六间房的私有化就是一个好例子,这样能得到的估值更高。(童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私有化互联网上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