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潘石屹热议“互联网+”:并不适于所有行业

2015年03月19日19: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19日晚间消息,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七期TMT春季班的开学典礼在北京举办,170余位创业CEO,就“互联网+”的主题展开热议。

  柳传志在为此次活动录制的视频中表示,如果今天作为一个创业者,面对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这样巨头云集的互联网行业,他会选择“做‘互联网+’这样的领域,致力于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因为“这里边还有很多空间”。

  此后,其中,赛富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则向创业者们介绍了中关村“创业中国”引领工程,鼓励他们勇敢探索,争做创业领头羊。

  在阎焱看来,从投资人的角度看创业者,就看两个方面:一个是商业模式,一个是创业者。商业模式主要看目标和可扩充性,而创业者方面,需要他们有同理心、自信力和决策能力,还有就是创业的激情、包容性和团队精神。

  潘石屹,也开始尝试着将互联网和自己实实在在的生意连接起来,他坦率地谈及了自己面对的挑战,也细致描述了自己进行的探索。在他看来,互联网带给社会的变化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因为它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平等、网络状的社会秩序,这个变化的力量非常巨大,可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创业年代。

  最后的圆桌论坛中,孟兵、周槟等互联网“新生代”与潘石屹、阎焱展开了讨论。在“互联网”与“传统”的碰撞中,潘石屹和阎焱都强调,互联网企业可能短期之内不盈利,但是长期的目标一定是要盈利的,这是企业作为一个经济组织所必须具有的特质。面对提问“互联网+是否能应用于所有行业”,阎焱明确回答:“不可能。即便是阿里巴巴,也需要线下的物流。”

  据悉,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迄今已经开办七期,邀请专业的投资人讲师为创业CEO提供企业管理、行业分析、融资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半夏)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阎焱潘石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