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差评最高罚3万元

2015年03月18日05: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杭州网购新规:

  恶意差评最高罚3万元

  据媒体报道,3月11日《杭州市网络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公布,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据介绍,这是国内首部规范网络交易的政府规章,卖方、买方以及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如果再随心所欲的话,可能就要吃罚单。

  根据规定,网络交易经营者不得以任何方式骚扰或者威胁消费者,迫使其违背意愿作出、修改商品或者服务评价,否则,将被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

  而买方一旦被认定“对他人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进行恶意评价或者诋毁,或者进行虚假投诉、举报”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花钱买好评的不该罚吗?

  ——博友 百晟田

  规定都是说的动听,可是执行起来却困难重重。希望不是博人眼球罢了。

  ——博友 蔺coln

  买家为啥罚得比卖家重?这个是在说重点保护的是卖家?出这种不公平的规章也想出来规范市场?

  ——博友 superhy

  虚假好评还好一点,差评师简直就是敲诈。那些刷评价的得另谋生计了。

  ——博友 小猪潜海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恶意博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