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首次公开承认朝鲜网络瘫痪系因美国报复

2015年03月18日16: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韩媒1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麦考尔表示,去年12月发生的朝鲜网络瘫痪,是由美国采取报复措施所致。美国议员在公开场合承认美国对朝鲜进行网络攻击,尚属首次。

  据报道,麦考尔17日在华盛顿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举行的政策讨论会上表示,在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网站遭黑客攻击案件发生后,朝鲜网络数次处于全面瘫痪状态,这是由美国对朝鲜采取的报复措施所致。

  报道称,麦考尔虽然未说明是美国哪一所机构对朝鲜采取了报复行动,但他这番话足以证明,事实上美国政府直接对朝鲜进行了网络攻击。美国议员在公开场合承认美国对朝鲜进行网络攻击,尚属首次。

  朝鲜一些官方网站从去年12月23日凌晨起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29日下午恢复正常。韩国情报化振兴院方面分析称,由于朝鲜主张这次网络瘫痪是美国所为,并将其用于政治目的,因此网站连接不稳可能将持续一段时间。朝鲜27日公开指责美国是这次互联网瘫痪事件的“幕后黑手”。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去年拍摄了一部名为《采访》的电影,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取消了影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上映计划。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有“足够信息”显示,朝鲜应对索尼被黑事件负责。但朝鲜否认与这一事件有关,要求美国为污蔑朝鲜是幕后操纵者一事道歉,并提议就此案与美方展开共同调查。

  另据此前韩媒报道,有分析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曾表示,将对索尼公司遭黑客攻击事件作出“适当回应”,此后朝鲜出现断网现象,可能是遭到来自美国的“报复”攻击。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朝鲜黑客索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