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微信摇到“大老板” 约会后财色双失

2015年03月18日14:1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吴荣华 邬义忠 程惠庆) 韶关一名因犯诈骗罪入狱的男子,出狱后又重操旧业。他发现并迅速掌握了微信“摇一摇”功能,同时“玩转”穗、韶多名女性,在去年10月至12月间短短三个月内骗财骗色十余宗。昨日韶关浈江警方向媒体通报,涉嫌通过微信勾引女性诈骗钱财和女色的赖某辉已被刑事拘留,因案涉穗、韶两地,案件正在深入侦查中。

  广州女子被骗后报案

  今年2月初,广州女子李丽(化名)向韶关警方报案,称被一名叫“凌超”的男子约来韶关,当晚与其在宾馆发生关系,后发现丢失钱物,怀疑是凌超骗财骗色,遂向警方报案。

  民警调查发现,李丽于去年9月在玩微信“摇一摇”时,认识了自称凌超的男子,对方时不时会发一些自己生活的图片给她看。她发现凌超事业有成,很会关心体贴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微聊”,李丽深为凌超所吸引。

  去年10月,李丽应凌超之约来韶关与之相会,当晚经不住对方的花言巧语,与其发生了关系。也不知何时竟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告诉了凌超。离开韶关时,凌超还与李丽情意绵绵,相约来日再聚。孰料回到广州不久,凌超突然不再和她联系,之后她发现银行卡丢失,到银行补卡时发现卡内钱款被人取走,这才怀疑被骗财骗色。

  元宵节警方抓获嫌疑人

  令人意外的是,在调查李丽案件的同时,警方又陆续接到几宗类似以微信交友骗财骗色的报案。经查,民警认为该类案件应系同一人所为,一名叫赖某辉的南雄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5日晚,人们正在欢庆元宵佳节,一张捕捉大网悄然张开。韶关浈江警方获悉,涉嫌骗财骗色的赖某辉当晚将到武江区某酒吧与朋友一起过节。3月6日0时许,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到酒吧将正与朋友举杯畅饮的赖某辉抓获。

  记者了解到,在浈江警方通缉赖某辉后,广州警方也传来发现赖某辉在广州以相同手法骗财骗色的线索。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线索,赖某辉在广州、韶关两地涉嫌利用微信骗财骗色作案十宗以上,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据赖某辉初步交代,共盗取受害人3万多元。

  赖某辉诈骗招数详解

  第1步:化名

  在微信化名“凌超”。

  第2步:摇一摇

  用“摇一摇”功能设法认识女性,谎称自己是老板或者政府工作人员。

  第3步:博取信任

  在未见面的交往过程中经常“很大方”送些小礼物给这些女性,以博取她们的信任,取得信任后设法约见她们。

  第4步:套出银行卡密码

  见面后继续采取甜蜜攻势,开一辆套牌高档车,手拿高端手机,俨然一个大老板,带她们兜风,然后一方面设法与她们发生亲密关系,一方面想办法获取她们的银行卡密码。

  第5步:骗走银行卡取款

  当取得她们完全信任后,在兜风途中假借需要买水或小食品,让“微友”下车购买。当失去警惕的“微友”下车去买东西且将随身携带的包包留在车上时,赖某辉便加大油门一溜烟将车开走,然后将“微友”包里银行卡的钱取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微信摇一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