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7家P2P跑路 欲赴美上市的融资城现提现困难

2015年03月18日11:52   界面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界面

  3月9日-15日这周问题P2P平台共12家,环比多4家,其中7家平台跑路,3家出现提现困难,还有一家停业。

  张艺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问题平台又有增加趋势,且多为跑路平台。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3月9日-15日这周问题P2P平台共12家,环比多4家,其中7家平台跑路,3家出现提现困难,还有一家停业。

  在上述平台中值得注意的是,成立5年,成交数百亿元,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赴美上市的融资城出现提现困难,且平台表示不兜底。

  日前,多位投资人反映,“融资城”网站撤掉了所有融资包,到期的融资包全部不予结算。

  融资城高管、服务委员会副主任柯立新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融资城一直在逐步减少并最终停止新的项目合作融资包的上线应用,原来的合作项目不能继续融资。这些合作项目面临短期的资金流动性压力,但不代表一定有终极风险。

  融资城主要的产品有资产包和融资包,资产包属于权益类投资,融资包属于债权类投资。其标的多属于企业项目融资,以大标为主。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对界面表示,融资城项目的担保公司聚盛资产现模式存在风险易爆雷,融资城的融资包所有回购方都是该公司,此公司并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注册资金只有几千万元,但它承保的项目已十几亿了”。

  有第三方评价称,作为股东的深圳市聚宝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作为权益回购方的聚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同一个法人张学翔,存在自融和自担的嫌疑。

  柯立新表示,融资城不参与项目本身的合作风险,不兜底,不担保,只提供技术系统平台。他也指出,赴美上市的计划未变。据其介绍,公司平台上每年的项目合作金额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去年达到300亿元,今年将超过600亿元。

  界面新闻欲联系融资城网络服委会主任王连林求证,不过截至发稿前,王连林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此外,在上周跑路平台中,P2P聚集地北京3家,广东2家,山东、浙江各1家。除北上广外,山东问题平台频发趋势也不容忽视,本周有4家问题平台位于山东,上周亦有2家山东平台出现提现困难。

  金兴贷、安贷创投分别在今年2月和3月上线,上线不到一个月就双双跑路。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融资城P2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