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严密监察电脑网络 防极端组织IS活动渗入

2015年03月17日16: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下令国家情报局紧密监察民间动向与互联网资讯,慎防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活动渗入。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苏瓦樊说,泰国也和国际社会一样,对越来越多人从土耳其入境叙利亚加入IS组织感到担忧。当局监察的重点对象会是那些被联合国列为恐怖组织的团体,当局也将留意境内强硬派组织的联系网。

  他指出,邻国如马来西亚和印尼也都在紧密地监察电脑网络,因为恐怖组织现在通过这个管道来招募和策谋攻击行动。

  不过,苏瓦樊说,当局至今未发现境内任何团体与IS组织有联系,包括南部的叛军组织。

  他说,IS组织是否能够渗入泰国,要看泰国国内是否有社群窝藏任何极端分子,但他相信,目前泰国还没有这样的社群,大多数的社群都能够和平共处、求同存异。

  泰国南部叛军活跃,十几年来已造成超过6300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平民。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泰国网络监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