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报允许在线单篇付费阅读:每篇20美分

2015年03月16日10:04   界面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界面

  为了取悦读者,《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这三大报也要放下身段,允许用户只为自己喜欢的内容付费了。

  杨弘扬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与在线新闻付费平台Blendle BV达成协议,将允许荷兰读者在线购买这三家报纸的单篇报道。

  按照协议,多数单篇报道的定价为20美分,出版方将抽取其中的70%,剩下的归Blendle公司。

  在达成这项协议前,Blendle平台上只提供荷兰主要的报纸和杂志单篇付费订阅。这与Blendle的起源有关,2013年4月,同为记者出身的Marten Blankesteijn和Alexander Klopping在创立了这家公司,总部位于荷兰的乌德勒支。

  对读者而言,单篇付费订阅提供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Blendle甚至承诺,读者在读完一篇文章后如果感到不满意,可以通过反馈获得退款。但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该服务在荷兰试点的10个月内,只有5%的用户申请退款,而22万的读者中有20%已转化为付费用户。

  “单篇付费是对我们订阅服务的一次补充,它给予了读者更多的选择,而不仅仅是覆盖所有文章的订阅会员。”新闻集团旗下道琼斯公司的首席客户官Katie Vanneck-Smit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道琼斯公司拥有《华尔街日报》的所有权。

  此前,纸媒一直在为印刷广告和发行费的下降,以及读者转向广告位成本更低的线上阅读平台而烦恼。不少报纸正采取付费墙的应对策略,即让读者可以每月免费阅读固定数目的在线文章,超出额度后再要求付费订阅。不过,这一切在引入单篇订阅模式后很有可能会被打破。

  出于对这一模式的认同,去年10月,《纽约时报》和德国出版公司Axel Springer旗下的在线投资部门(Digital Ventures)一同完成了对Blendle高达300万欧元(约合317.40万美元)的投资,持有23%的Blendle股份。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在线阅读单篇付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