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网站因未标注韩日争议领土引韩国不满

2015年03月1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媒16日报道,由于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提供的韩国地图没有标注“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的英语名称“利扬库尔岩(Liancourt Rocks)”,韩国外交部负责人称,韩方已要求美方予以更正。

  利扬库尔岩是美国政府公认的“独岛”英语名称,美国在国务院官网提供的韩国地图和日本地图上都标注有这一名称。

  但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网提供的韩国地图并未标注该名称,只在日本地图上使用了这一名称。

  今年1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出版调查报告《世界概况》,在其中的韩国地图中删除了“利扬库尔岩”标注。对此,CIA方面表示,这是美国外交当局在修正《世界概况》时出现的技术失误,发现问题后立刻进行了修改。

  “独岛”是韩日争端岛屿,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该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周围32个小礁组成,面积为0.18平方公里。日本曾于1954年和1962年就独岛主权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但是韩国方面拒绝回应日方诉讼,并拒绝接受国际法院仲裁。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韩国网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