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台申请合法化遭否决 已被罚款421万元

2015年03月13日15: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3月13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打车软件Uber春节前向“交通部”提出成为丁种运输业但可免税要求,台湾“交通部”予以否决。

  Uber进入台湾市场已1年多,申请登记为信息服务业,实际上却经营运输业,Uber号召私家车加入以兼职方式赚外快。2014年9月,“交通部公路总局”以违法营业及破坏市场,对Uber及加入Uber的私家车司机进行了处罚。

  “交通部”称,Uber提升顾客服务的想法很好,但建议Uber申请运输业登记,和其他出租车或租赁车公平竞争,并依法缴税,但Uber却拒绝接受。

  春节前,Uber向“交通部”提出建议,要求在现有甲、乙、丙3种运输业外,新增丁种运输业,让Uber成为交通部认同的合法运输业。“交通部”回应称,Uber的要求是丁种运输业不必缴税,理由是Uber司机只是兼职,不是常态经营。“交通部“指责Uber只是替违规找借口,对其要求予以否决。

  据统计,自去年9月至11日,“交通部”对Uber公司开出164张罚单、罚金新台币2125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21万元),对Uber私家车司机的开出163张罚单、罚金为823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63万元)。

  Uber已向“交通部”提出行政诉求避免强制执行,目前Uber已缴罚金4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9万元),加入Uber的私家车司机已缴罚金15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0万元)。(暮雨)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Uber台湾合法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