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用商店宕机 QQ微信支付宝用户惊魂

2015年03月12日10:54   界面    收藏本文     

  文章来源:界面

  根据苹果官方的事后统计,此次“惊魂”事件波及了数十个国家的用户。

  林腾 毛奕云

图片来源:CFP图片来源:CFP

  就在发布了手表之后,苹果公司看起来渡过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周三。

  3月11日下午开始,有许多更新到苹果最新iOS 8.2系统的中国用户忽然发现,很多应用不能从App Store下载,最著名的包括手机QQ、微信、支付宝,甚至有时搜索也出现了问题,随后用户们开始猜测这些应用是否已经被苹果公司下架。

  但实际上不仅仅在中国,许多国家的App Store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在美国和英国的苹果市场,点进单独应用的时候,会出现无法连接的页面。同时,尽管iTunes Store里的音乐、电影和电视内容还能看,但却无法购买;而在印度,App Store可以下载应用,但却无法下载音乐。与此同时,iBooks也不能正常使用了,会显示购买失效。用户也无法登陆苹果给开发者用来预览应用beta版的TestFight。

  苹果公司在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发布了更新信息:

  用户可能不能在App Store、iBooks Store或Mac App Store里进行购买。我们已经确认这个问题发生在澳大利亚、巴西、玻利维亚、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南非、塞浦路斯、加拿大、瑞士、西班牙、瑞典、沙特阿拉伯、法国、芬兰、印度、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罗马尼亚、乌克兰、加勒比地区、葡萄牙、俄罗斯、埃及、斯洛伐克、新加坡、越南、以色列、冰岛、荷兰、挪威、丹麦、日本、香港、德国、希腊、墨西哥、新西兰、肯尼亚、泰国、英国和美国。我们也看到了苹果开发者页面无法登陆的报告。

  苹果公司内部员工似乎也对此毫无预料。一位接到英国用户反馈的员工甚至把用户晾了一段时间才回应“我们意识到了运行中断的问题,但我不知道这个问题会延续多久,请在约一个小时后再试”。

  直到北京时间3月11日晚上,部分用户开始发现苹果商店逐渐恢复正常。微信相关负责人也否认了与苹果合作出现问题的说法。

  另一种说法是,这次宕机应该是苹果公司针对最新发售的苹果手表而更新App Store所引起的。

  这已经不是苹果商店第一次出现宕机的情况了。2012年的9月份,苹果公司就因为账号银行续费故障问题,导致腾讯公司的微信、手机管家等产品无法下载。

  苹果公司的股票在美国时间周三交易的第一个小时跌了1.5%。

文章关键词: 苹果公司应用商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