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起诉Uber和Lyft:我们是全职不是临时工

2015年03月12日10: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消息,本周,打车应用Uber和Lyft试图说服美国的法官,他们平台的司机是独立承包经营者,而不是全职员工。不过,它们的努力未能成功,这可能将对硅谷的“分享经济”模式带来广泛的影响。

  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Chen)和文斯·查布里亚(Vince Chhabria)在两项判决中表示,陪审团将决定,Uber和Lyft平台上司机的究竟属于什么样的身份。

  Uber和Lyft在旧金山面临的诉讼正寻求成为集体诉讼。作为原告方的司机认为,他们属于Uber和Lyft的员工,因此可以报销各种费用,包括油费和汽车保养费。目前,司机需要自行支付这些费用。

  如果最终判决对Uber和Lyft不利,那么这两大美国打车应用巨头将面临成本的大幅上涨,此外可能也将被迫为司机支付社会安全费用,并缴纳失业保险。

  目前,美国许多公司正在尝试分享经济模式。这些公司构建了由大量个人承包经营者组成的网络,提供打车和家政等服务。

  Uber、Lyft,以及原告方律师均未对此置评。

  Uber已经融资超过4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Benchmark和谷歌风投,而估值则达到400亿美元,从而成为美国估值最高的未上市公司。Lyft则获得了3.31亿美元投资,投资方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和Founders Fund。

  在周三的判决中,查布里亚也认为,很难确认Lyft司机的就业状态。他们在某些方面看起来像是全职员工,在某些方面看起来又像是个体承包经营者。他表示,陪审团将做出二选一的选择。(维金)

文章关键词: UberLyft员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