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防雾霾?快的滴滴每年可减排729万吨

2015年03月04日01:24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 用智慧的方式减少碳排放,打车软件公司主动扛起环保大旗。数据显示,通过使用打车软件,全国150万辆出租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共计729万吨。

  出租车空驶率正是抗击雾霾与打车软件之间的一个关键词。公开资料表明,目前北京出租车日均里程约450公里/辆,空驶率达到40%左右。随着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的出现,乘客与司机之间信息匹配变的更高效,出租车的空驶率明显下降。开了10年出租车的郭师傅对记者表示,快的和滴滴不仅仅是补贴的代名词,更是提高效率的武器。“2013年年末开始使用打车软件后,每个月的空驶率基本可以下降10%左右。比以前省油,收入也高了,一个月多赚2000元没问题。”他说。

  据统计,一辆出租车目前平均每天行驶里程大约400公里,一年大约14.6万公里,每百公里油耗8升左右,一年用油近1.2万升,以每升汽油碳排放量2.7克计算,全国150万辆出租车一年的碳排放为4860万吨。使用打车软件后,空驶率可下降10%至15%,即每年最多可减少碳排放729万吨,这相当于三个中等城市一年的碳排放量总和。

  在国外,车辆共享经济已被认为是未来城市的主要移动方式。在北美,一辆共享车辆相当于取代10辆私家车。联合国环境署数据显示,一棵普通的树年吸收0.012吨二氧化碳,729万吨碳排放量相当于6.07亿棵树的全年生态补偿量。业内认为,在中国雾霾治理的道路上,“共享车辆”等共享资源的方式,也将成为利器。(韩元佳)

文章关键词: 打车软件出租车排放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