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称欲与谷歌合作:用热气球接入互联网

2015年03月03日11:0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克·扎克伯格马克·扎克伯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一在移动世界大会(MWC)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不必成为一场你死我活的竞争,各家公司可以展开合作。

  关于Facebook旗下Internet.org是否考虑与谷歌Project Loon项目合作的问题,扎克伯格表示:“是的。当我们在赞比亚与运营商合作伙伴共同推出Internet.org应用时,我们推出的应用之一就是谷歌搜索,因为搜索是一款重要的产品,也是全球用户需要的功能。我希望与他们更多的合作,而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谈到过与Internet.org的更多合作。”

  不过,对于谷歌试图利用高空气球为全球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计划,扎克伯格有不同的看法。他指出:“全球90%的人已经生活在有网络覆盖的地区。尽管通过卫星、激光和其他高科技方式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听起来很酷,但真正的工作仍发生在这里。”扎克伯格此处意指正在进行的MWC大会。

  目前,Facebook已经在6个国家提供Internet.org应用,覆盖了5亿用户。Facebook表示,由于该公司的合作项目,有700万人第一次用上了移动数据服务。

  Internet.org的目标是连接整个世界,而扎克伯格此次重申了这一说法。对Facebook来说,推动互联网接入的发展是一种社会使命,但对运营商来说这必须能形成可持续的业务。如果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无法帮助运营商售出更多的数据套餐,那么运营商将不会支持知识经济的“民主化”。

  扎克伯格指出:“合作伙伴的整体反馈是,这一项目运转良好。这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也推动了它们业务的增长。”(维金)

文章关键词: Facebook谷歌互联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