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21世纪传媒总裁沈颢等被上海警方移送审查起

2015年03月01日0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2月28日,上海警方透露,原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涉及多项罪名。

  据了解,原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等30余名犯罪嫌疑人涉及的罪名包括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职务侵占罪等多宗个人犯罪,涉案金额上亿元。

  现已查明,自2009年以来,21世纪传媒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理财周报3家媒体、7家运营公司,利用其在业内具有的广泛影响力,与润言、鑫麒麟等多家公关公司成为利益共同体,利用上市公司、IPO公司对股价下跌、上市受阻以及相关产业公司商誉受损的恐惧心理,以发布负面报道为要挟,迫使数百家被侵害公司与其签订合作协议,收取“保护费”,进行“有偿不闻”。尤其是沈颢作为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通过制定高额考核指标,要求下属媒体利用负面报道和“有偿不闻”的方式逼迫被侵害公司合作,从而成规模、产业化地非法牟取暴利。此外,沈颢等人利用职务为个人非法牟利,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2014年9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通报:“上海市公安局于日前侦破一起特大新闻敲诈案件,涉案的21世纪网主编和相关管理、采编、经营人员及上海润言、深圳鑫麒麟两家公关公司负责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涉及上海、北京、广东等省区市数十家企业。”同年9月25日,上海市公安局证实,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总经理陈东阳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天被警方抓获,并称上述人员因涉嫌敲诈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词: 21世纪传媒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