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短租网站Airbnb计划融资10亿美元

2015年02月28日18: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进入新浪创业>>> 

  创业、创新和与之息息相关的投融资领域,每时每刻都有许多的新鲜事发生。这世界变化快,一天忙碌结束的时候,跟随我们的创投日报,一起看看今天的新想法、新投资。

  近期,新浪科技将持续关注各种创业团队,寻求报道的创业者请联系:lijuan21@staff.sina.com.cn,或私信zljahy0617。2月28日的《创投日报》由新浪科技记者张丽娟整理。

  一、新想法

  1、库克:Apple Watch或取代汽车钥匙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五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时称,Apple Watch智能手表可能会取代汽车钥匙的用途。

  库克表示,Apple Watch电池的一次充电续航时间可达一整天,而且充电所费时间也不像iPhone那样长。

  来源:新浪科技 

  2、Her:真正了解拉拉需求的女同约会平台

  “之前也出现过很多女同约会网站,但却有很多帐户都是直男申请的,他们为的是到这里约会女性或者要求3P,甚至改变女同性恋者的性取向。”艾克斯顿说。正是因为这些糟糕的体验,才促使艾克斯顿决定开发Her。“没有一个来到拉拉约会平台的女同性恋者是来寻找男性的。”

  对艾克斯顿和她的团队而言,Her已经非常接近他们的理想形态。它更像是Facebook,而不是手机交友软件Tinder:不仅配有完整的资料,还提供活动列表,甚至可以通过博客进行自我表达,并相互发表评论。

  来源:新浪科技 

  3、Dropbox 和 Vodafone 达成预置合作

  个人及企业共有云存储服务商 Dropbox 将与通讯运营商 Vodafone (沃达丰)达成合作,在后者的 Android 智能手机中内置自己的服务应用。

  Vodafone 目前为止在欧洲和南美地区仍保有主流地位,并且在亚洲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据信,这一合作将为 Dropbox 开启一个超过 4 亿用户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来源:36氪 

  4、Runcible:长得像怀表的智能手机

  来自加州的Monohm公司计划在下周推出一款名为Runcible的设备。它的设计者是都曾经在苹果和索尼供职的Aubrey Anderson、George Arriola和Jason Proctor。

  这个设备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外形。Runcible整体呈圆形,背面为木质材料,凸起的形状可以带来良好的握感。它的正面是一块屏幕,背面有一个摄像头。

  来源:快鲤鱼

  二、新投资

  1、按需快递公司Postmates完成C轮3500万美元融资

  Postmates,这家在60个地区提供在线按需快递服务的初创公司近日完成了3500万美金的C轮融资,投资方只有一个,就是B轮的领投方Spark Capital。

  目前,Postmates已经在美国60个地区完成了100多万个快速运送,并且近日开放了API。通过使用Postmates的API,第三方商店和App开发者可以通过Postmates给用户提供当日的货物寄送。

  来源:钛媒体 

  2、给你战斗机头盔体验:Skully融资1100万美元

  创业公司Skully开发了内建显示屏的摩托车头盔,并试图将豪华轿车的功能提供给摩托车车主。该公司近期完成了1100万美元的融资。与苹果、谷歌和其他硅谷公司一样,Skully正试图开发产品,将汽车、可穿戴计算和移动计算技术融合在一起。

  Skully创始人及CEO马库斯?维勒(Marcus Weller)表示:“消费电子和汽车正出现更多的融合。这两大领域的融合将定义未来5年的发展,并给用户带来前所未见的价值。”

  来源:新浪科技 

  3、主打3D打印定制鞋垫的Sols获1110万美元融资

  因为鞋子不合脚而走路体态怪异,因为鞋子频频夹脚疼痛不安,或是因为喜欢的鞋子质量太差而走路极不舒服,这样不愉快的经历不仅困扰我们,也困扰过有制鞋厂经验的Kegan Schouwenburg。2013 年,她联合 Joel Wishkovsky 一起创办了Sols,利用 3D 打印技术打印定制化的鞋垫。

  据Recode消息,最近 Sols 再次获得 1110 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之前的投资机构 Founders Fund、Lux Capital,及新加入的 Tenaya Capital 、 Melo7 Tech Partners。

  来源:36氪

  4、汽车保养O2O易快修获得光速创投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易快修创始人王正坤向新浪科技表示,目前,易快修已获得由光速创投投资的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了解,易快修在去年6月份正式上线,目前主要针对过了襁褓期的私家车车主,用户可通过线上下单购买上门保养、养护以及维修等服务,与传统汽修厂和4s店相比,除了上门服务之外,易快修的价格也更加透明、便宜。

  来源:新浪科技 

  5、Kobalt获6000万美元投资 Google Ventures等参投

  据国外媒体报道,帮用户处理音乐版权问题的音乐代理公司Kobalt Music获得了来自Google Ventures和Michael Dell的6000万美元C轮融资。至此,Google Ventures总共获得了1.16亿美元的投资,前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Balderton Capital、MSD Capital、Spark Ventures。

  来源:快鲤鱼 

  三、新动态

  1、短租网站Airbnb计划融资10亿美元 估值达200亿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Airbnb计划融资10亿美元,而目前已完成了其中的一半。有消息显示,Airbnb吸引了亚洲的投资者,以及一些大型私募股权集团。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些投资方的名字,但其中一家将是富达。Airbnb此前的投资方包括TPG、T. Rowe Price、Dragoneer、Founders Fund、红杉资本和俄罗斯DST。

  来源:新浪科技 

  2、VC争宠二手车电商:动辙融资上亿美元

  在二手车电商市场,“线上发布”、“线上拍卖”等方式较为常见,其中,车易拍、优信拍、开新二手车、平安好车、大搜车都是这种方式。这种方式就是网站提供交易平台,车主或者经销商将自己的车放到网上拍卖,竞拍者或是二手车商们,其中也不乏个人消费者。

  与二手车市场经营者不断期待新政策推出的迫切心情相比,各路资本对于这一领域的热情更显高涨,尤其是二手车电商这一细分领域。日前,车易拍在拿到D轮融资后,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达到1.85亿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关键词: 创投日报创业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