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不应该为打击恐怖主义侵犯用户隐私

2015年02月28日11:2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蒂姆·库克蒂姆·库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消息,在周五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重申将保护用户数据隐私。他还表示,多数用户或许并不知道情况的严重性,可一旦知道真相,他们将会“非常愤怒”。

  库克表示,很多公司、政府和各类组织都会“贩卖”大量用户信息,但这种数据分享行为不符合苹果的核心理念。但他表示,用户“并不完全了解”现状,但“他们迟早会了解,届时将会非常愤怒”.

  “没有人会同意让政府或企业或其他任何人获取我们所有的隐私信息。”库克说,“这是基本的人权,我们都有隐私权,不能放弃这种权利。”

  虽然有人认为,政府监控措施的目的是为了协助执法,打击恐怖主义。但库克却对此嗤之以鼻,他表示,恐怖分子使用的专有加密工具并不在英美政府的控制之下。

  “恐怖分子会加密,他们知道该做什么。”他说,“如果我们不加密,侵犯隐私所影响的就是好人。事实上,99.999%的人都是好人。”库克还补充说:“不应该侵犯所有人的隐私。如果你这么做,非但不能解决恐怖主义问题,还会剥夺一些人权,这么做的后果很严重。”

  苹果去年9月出台了新的措施,使之无法从技术上解密存储在iOS8设备上的数据。该公司还会定期披露政府数据索取次数。

  “我们不是数据宝藏。有人说:要安全就不能要隐私。这种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安全和隐私不应该是个二选一的问题,没有理由不能二者兼得。”库克说

  虽然库克认为,不应该为了打击恐怖主义而侵犯用户隐私,但他仍然对恐怖主义发表了激烈的言论:“恐怖主义很可怕,必须阻止他们。我们所有人都要不遗余力地阻止这种狂热分子。这些人不应当存在,他们应该被消灭。”

  库克还重申了苹果的产品开发信条:不会把用户当做产品来推广。他表示,苹果出品的所有设备都只会存储尽可能少的用户信息。

  最后,库克还提到了Apple Pay的隐私问题。与其他支付服务不同,苹果设计Apple Pay时就尽可能减少向第三方披露的数据。

  “如果你使用手机上的Apple Pay购物,我们不想知道你买了什么,你付了多少钱,以及你是在哪里购买的。这是你和银行及商家之间的事情。”库克说,“我们能否通过了解这些信息赚钱?当然能。但你是否希望我们这样做?肯定不。这么做是否符合我们的价值观?不符合。我们设计Apple Pay的时候就考虑了隐私和安全问题。”(书聿)

文章关键词: 库克苹果隐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