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和eBay提交监管文件:迈出分拆第一步

2015年02月26日14: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消息,eBay和Paypal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提交了Form 10监管文件,向着正式分拆迈出了重要一步。

  eBay和PayPal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由于涉及股票出售事宜,因此SEC希望确保这一过程的公开透明。

  “PayPal从eBay分拆将带来战略灵活性,帮助两家独立公司取得成功,同时还将保留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尽量减少对协同效应的影响。”这两家公司在周三晚间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仍在努力确保两家企业取得长期成功,提升战略专注度和灵活性,以便充分利用他们各自在全球电子商务和支付领域的领导地位。”

  Form 10文件是一家公司在美国注册股票所需提交的基本监管文件,为该公司潜在的私人或机构投资者提供各种信息,可能包括资产负债表、管理信息、风险因素和未来前景。

  eBay和PayPal提交的文件还包含了发给这两家公司潜在投资者的公开信,PayPal在信中写道:“2014年,约有1.62亿活跃帐户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了支付。过去12个月的总支付额增长26%,达到2350亿美元,表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商家相信PayPal,愿意用它完成支付。”

  投资者和监管者希望了解此次分拆将如何帮助这两家公司消除效率低下和冗余问题,以及如何在今后增加股息。

  eBay在最新的季报中对此次进行了一些阐述,该公司称,他们计划在全球裁员约24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7%,受影响的可能包括eBay集市、PayPal和eBay企业业务。

  这家在线拍卖巨头表示,该公司将会为其eBay企业业务探索“战略选择”,可能包括对外出售或IPO。该公司还在1月启动了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鼎宏)

文章关键词: eBayPayPal分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