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表态:乘客补贴和司机奖励不取消

2015年02月26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滴滴和快的两家打车企业对外发布声明,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此次官方的公开表态意在消除外界关于打车补贴取消的种种传言。

  今年情人节当天,两家企业快的和滴滴宣布合并,引发业界热议。但合并后两家是否会取消原有的红包补贴政策也引发了各界关注,很多用户表达了共同的疑问:合并后用户补贴还有吗,打车会更难还是更容易?

  曾有声音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会取消补贴,进而侵犯消费者利益。不过,知名经济学家胡释之认为,企业采取怎样的红包补贴政策是企业的权利,红包是一种礼物,“谁认为企业不再送礼就是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算是一种欲加之罪”。

  在滴滴快的宣布合并之后,新公司总裁柳青称,互联网出行市场的空间和想象力依然巨大,市场依然处于高速成长期。两家公司合并后,仍需要发放大量补贴扶植市场。

  滴滴快的官方昨日表示,补贴营销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培育市场的通行做法之一,双方在这方面做得十分成功。2014年上半年爆发的打车软件补贴大战,让各自用较小的红包补贴成本获得了高速成长和发展远景,这种作法直接而有效。

  春节期间,双方都加大了对于消费者的补贴力度,派发了大量红包。据悉,双方为此投入的资金均超过数亿元,预计未来打车红包发放渠道、发放形式将更加多层次和多元化。

文章关键词: 补贴红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