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美国务院网络3个月 至今仍未“赶走”

2015年02月20日11: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外媒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证实,黑客入侵美国国务院非机密电邮系统至今已经过了3个月,政府仍无法把黑客赶出该网络。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官员在国家安全局和外部承包公司帮助下,一再扫描该网络,并让部分系统下线,但调查人员仍能看到黑客待在国务院计算机内部的迹象。

  据报道,每当调查人员找到一个黑客工具并加以封锁后,入侵者就会微调工具,尝试绕过防线。尚不清楚黑客取走多少数据。

  目前,美国政府还不确定黑客身份。相关黑客攻击事件于去年11月浮出水面。

  报道称,熟知最初一次入侵事件的5名人士称,这起攻击可能与俄罗斯政府有关。该恶意软件与过去其他与俄罗斯有关的工具“很相似”。

  其中两人说,黑客获取了关于乌克兰危机等议题的国务院电邮。

文章关键词: 黑客网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