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漫天飞 抢到手发软

2015年02月19日01:1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不在乎钱多钱少就为高兴个别手机控受到家人警告

  北京晨报,支付宝红包、微博红包、微信红包、春晚红包、企业红包、朋友圈红包……“红包君”这个春节十分忙碌。昨天是除夕,手不停抢、手机不停响的状态让除夕夜过得分外热闹。不过有些忙于抢红包而忽略与家人共叙亲情的手机控却受到家人的“警告”,不得不“金盆洗手”。

  红包接龙 乐此不疲

  虽同为红包,但发手机红包比发实物红包更加有笑果。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中最流行的游戏是红包接龙,谁的手气最好,下一轮就由他给大家发红包,这种玩法,钱不在多,图的就是个热闹。

  市民姜先生说,除夕夜,他的大学同学朋友圈全是忙着发钱、抢钱的,红包20元起步,“我忙活了一天,抢了60多元,但发出去50来元,可以说白忙活。不过抢红包不就图一乐吗。”

  如果说20元还算“大”红包的话,蔡先生包的1元红包的确够迷你,但同样“笑果十足”。五分、一毛八、一分钱、“我比你多四分,我五分钱”、“四分钱,我发了!”……在蔡先生的一个朋友圈中,大伙儿比的不是谁多,而是谁少,抢到一分的不嫌少,抢到两毛的不嫌多。

  新年利市 红包抢先发

  朋友之间的红包是联络感情,走的是礼轻情意重的暖心路线,而企业老板们走的则是讨口彩的开门红路子。岳先生是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每年春节长假后,他都要包好多红包利市发给同事们。今年流行发手机红包,岳先生干脆把以往的红包直接用手机发给同事们。岳先生说:“我是随大流,现在微信红包那么流行,大家玩的也开心,那干脆把红包发手机里吧,年后我就不用发了。”

  高先生春节也发了2000多元的红包,高先生表示:“这主要是还同事们的人情,当面给可能还不止这个数呢。”

  抢红包 不能忽略家人

  不过那么热闹的抢红包也有让人不愉快的时候。宋先生原本就是个手机控,现在有了抢红包更是整天捧着手机不撒手,这就惹恼了妻子。

  宋先生说:“媳妇说,如果我还拿着手机抢,就带着孩子回娘家过年三十儿,这哪能行?那我丈母娘还不怒了!”为了让妻子开心过年,宋先生果断“剁手”,在微信朋友圈中誓言不再参与抢红包,也呼吁“红包族”们适可而止,在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多多陪家人。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文章关键词: 红包先生手机朋友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