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napchat寻求新一轮融资 估值将达190亿美元

2015年02月18日09:3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阅后即焚”消息服务Snapchat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而估值最高将达到190亿美元。这将使Snapchat成为全球估值排名第三的、由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

  消息人士表示,Snapchat计划融资最多5亿美元,而该公司高管已开始与基金经理进行更进一步的讨论。在此轮融资中,Snapchat的估值将达到 160亿至190亿美元。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在所有由风投支持的公司中,这一估值仅低于Uber和小米。目前,小米的估值为450亿美元,而Uber为400亿美元。

  这一估值也接近去年Facebook收购消息服务WhatsApp的价格。当时的价格为220亿美元,而WhatsApp目前有7亿用户。

  Snapchat创立于2011年,自诞生以来估值不断上涨。该公司24岁的CEO埃文·斯皮格(Evan Spiegel)曾于2013年拒绝了Facebook报价30亿美元的收购方案,并于去年以10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23家投资方的投资。去年,美国风 投市场的规模也创下了十几年来的最高水平。

  Snapchat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

  根据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和普华永道的数据,去年美国的企业获得了48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创下自2000年以来最高纪录。而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去年,规模超过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数量也创下6年来新高。

  Snapchat应用在十几岁的年轻人之中非常流行。该公司表示,目前用户每天发送超过7亿条“阅后即焚”消息,而查看公开的“故事”则超过5亿次。

  去年,Snapchat开始展示长度较短的广告。用户可以选择点击这些广告。与其他内容类似,这些广告在被查看的不久之后就会消失。Snapchat已承诺不使用用户信息去进行广告瞄准,这与Facebook和Twitter的做法不同。

  此外,Snapchat也在开发新功能,以加强娱乐性。这将帮助该公司吸引更多用户,售出更多广告。今年1月,Snapchat推出了Discover服 务,帮助用户观看来自11个频道的内容,包括CNN、ESPN、Comedy Central和雅虎新闻等。Snapchat快速增长的用户数也已吸引多家工作室为其制作独家内容。

  去年,Snapchat披露,该公司获得了23家投资方的4.856亿美元投资,而具体投资方包括雅虎和KPCB等。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还包括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Benchmark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等。(李丽)

文章关键词: Snapchat融资估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