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流氓软件袭击银行 黑客集团窃逾3亿美元

2015年02月16日13:37   深圳特区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特区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2月14日报道,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网络安全公司16日将发布报告,曝光一个由俄罗斯、中国和欧洲黑客组成的黑客团体利用流氓软件袭击全球多家银行,已确认造成至少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实际数额可能更有3倍之多。

  2013年底,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个自动取款机出现异常,在无卡插入、无人操作的情况下不时往外吐钱,而且“恰巧”有一些“运气好”的家伙在适当的时机出现,占了便宜。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应邀前去调查,发现提款机异常只是黑客大案的冰山一角。

  调查发现,一个由俄罗斯人、中国人和欧洲人组成的黑客集团通过流氓软件入侵了受害银行的电脑系统,经过几个月的运作,摸清银行的工作规律,进而下手作案。黑客们从俄罗斯、日本、瑞士、美国和荷兰等国家的银行账户中盗取存款,转到自己设立的虚假账户中,大肆劫掠数百万美元。

  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本案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银行盗窃案之一。来自30个国家的100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都是该黑客集团键盘之下的受害者。截至目前,证据确凿的经济损失已经高达3亿美元;实际的损失总额虽然难以确切估计,但可能是这一数字的3倍之多。

  俄罗斯金融机构在本次黑客案件中受害最大,日本、美国和欧洲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失。(信莲)

文章关键词: 黑客银行流氓软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