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称支付宝红包将使用中文口令 微博征集创意

2015年02月16日18:1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下午消息,继昨日公布除夕夜发红包的计划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刚刚在微博透露,他的除夕夜红包将使用中文口令形式,这也是将是支付宝红包的第一个中文口令。马云同时在微博向网友征集口令创意,并表示“录用者有礼”。

  昨日下午,马云在微博表示,将在除夕夜给广大网友发放99万9999个红包,向网友祝贺新年好运。消息一经公布,微博上便炸开了锅。不少网友在微博下转发或者留言,并开始猜测马云发红包的具体形式和金额。截至目前,马云的此条微博转发已超12万。

  而今日,马云公布了除夕夜红包的细节情况。他透露,除夕夜红包将使用中文口令形式,这也是将是支付宝红包的第一个中文口令。此前,支付宝的口令红包都是数字口令,用户输入数字口令就可领取相应的红包。

  不过从微博来看,马云现在还没想好具体的中文口令。马云不忘在微博里向网友征集口令创意,并表示“录用者有礼”。这条微博发出后,也引爆了网友们的“民间智慧”,20分钟内,在马云微博下留言创意口令的评论已经超过了1500条。

  以下是马云微博全文:

  今年大年三十晚上999999个红包需要用“中文口令”,自认“才高七斗”的同事们摩拳擦掌,连刷3遍牙,以为这样就可以出口成章:“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面向大海,红包涌来”。“飞雪连天红包到,一树梨花压海棠”…(写最后一句的同事,年终奖已取消)其实,书到此生读已迟,我敢打赌,高手在民间,网友一定更有创造力,我等您创造年度口令。录用者有礼!

  网友搞笑回复:

  @GarySay :阿里巴巴,芝麻开门!马云爸爸,红包拿来!

  @Melissa-Yx :十年生死两茫茫!喜羊羊有灰太狼!

  @含睇 :新年红包哪里找,马云阿里支付宝

  @花蘑菇a :思聪老公羡煞旁人,马云爸爸腰缠万贯!横批:全是我的

  @玖玦writer :两个黄鹂鸣翠柳,土豪我们作朋友

  @咸亨酒店的粉板 :上联:吃饱。下联:喝足。横批:嗝

  @布达拉宫的小喇嘛j :你还是是我爸爸吗[悲伤]一百块都不给我

文章关键词: 红包马云支付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