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红包逆袭微信:推出企业红包平台

2015年02月15日16: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2月15日下午消息,支付宝方面宣布,面对企业用户的品牌红包平台(hb.alipay.com)已经正式上线。拥有支付宝企业账户的商家,均可以登录这一平台,创建品牌群红包。生成品牌图片之后,就能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和来往等社交平台进行传播扩散。

  支付宝内部人士透露,支付宝红包“口令+图片”的方式,本来是应对微信封杀支付宝分享链接的应急之举,但口令推出之后,受到了用户的欢迎。嗅觉敏锐的商家,最早捕捉到其中的机会,在红包的口令图片上,加上了自己的品牌广告或二维码,继而借红包进行传播。

  随后,支付宝团队开发了品牌红包平台,并在2月12日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小米手机、魅族、今日头条、百事中国、阿迪达斯、The North Face等多家品牌首批尝鲜,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日头条的100万新春红包,在18:00发出口令图片后,一个小时之内被申请领取的次数近1000万次。2月13日到14日,包括徐静蕾、许嵩、赵薇等明星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玩起了支付宝口令红包。

百度的热点趋势指数百度的热点趋势指数

  支付宝红包在今年的走红,也让支付宝与微信之间红包大战进入白热化。如果说去年的春节红包是微信一枝独秀。经过今年的红包“中途岛之战”,支付宝钱包与微信在红包这个细分领域已经是分庭抗礼之势。从百度的热点趋势指数看,在用户参与度、舆论关注等层面,支付宝红包已经压过微信红包,扎扎实实的打了一场翻身仗。(无双)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红包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