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网络雇佣军服务成时髦行业

2015年02月13日17:3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高职业化、高能力的网络雇佣军正在与一些职业网络罪犯合作,为一些组织甚至意欲“外包”网络袭击服务的国家效命。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外媒称,高职业化、高能力的网络雇佣军正在与一些职业网络罪犯合作,以金钱为目的,为一些组织甚至意欲“外包”网络袭击服务的国家效命,这使得网络雇佣军成为快速扩张的时髦行业。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2月11日报道,安全领域专家指出,很多高素质的有组织黑客团体正受雇于国家或私人机构,对一些非常特定的目标策动网络袭击,例如盗取企业信息或破坏数据和网络基础设施。

  卡巴斯基实验室分析人士文森特·迪亚斯指出,网络安全专家的调查数据表明,随着各大企业和各国之间间谍活动的增加,雇用网络攻击服务的趋势也正在日益升级。

  将于近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卡巴斯基实验室年会着重分析的热点问题,包括互联网数据大规模监控以及打击网络间谍的工具等。在该年会召开的前夕,迪亚斯向记者介绍了日益活跃的网络雇佣军的一些特性。

  网络雇佣军通常以团队的形式进行有组织活动,或与其他高能力职业网络罪犯一起工作。他们的准备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周,目标明确指向各类企业。

  迪亚斯表示:“他们对目标的调查时间非常短,因为这些目标一般都非常明确,袭击发动也非常迅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因为他们手里的订单太多了。”

  “这些雇佣军集团在充满网络威胁的世界中看到了一个颇有前途的行业,这类服务已经供不应求。”他指出。

  事实上,网络雇佣军活动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偷盗。也就是说,获取信息,然后以此进行交易。

文章关键词: 网络雇佣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