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指数创下15年来新高 收复2000年失地

2015年02月13日10:0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科技股领军的纳斯达克综指今天凌晨收于4857.61点,创下2000年3月以来最高纪录,这意味着当年网络股泡沫破裂以来的失地被全部收复。

  昨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首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5万人至30.4万人,为过去6周时间内第4次超过30万人。虽然数据不及预期,但在美国企业招聘速度快速回升、就业市场回暖之际,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较低水平。

  在美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大背景下,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近期连续攀升,并在周四收盘时创下自2000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周四收盘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6.43点,报收4857.61点,涨幅为1.18%。最新的收盘指数意味着当年网络股泡沫破裂以来的失地被全部收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最近的上涨跟苹果公司等权重股的大幅上涨也有关系。在良好业绩的刺激之下,苹果公司的市值本周已经超过7000亿美元,并且还在不断上涨。而英特尔微软等市值体量巨大的老牌科技公司的股价也在不断上涨。

  网络股泡沫的破灭成为了投资行业历史上最大的灾难之一。短短两年半时间,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就从2000年3月10日的5123.52点暴跌78%。(罗亮)

文章关键词: 纳斯达克网络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