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马斯克:特斯拉的中国问题没那么夸张

2015年02月12日21: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今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问题被夸大。

  之前有报道称,今年1月Model S中国发货量仅为120辆,马斯克对此感到失望,并考虑对中国区进行人事调整。报道称,由于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疲软,马斯克准备解雇海外高管。

  根据网络上曝光的马斯克的内部邮件显示,业绩不达标的企业高管“会被要求离职或降级。这种人士安排已经在中国出现,也会在其他国家出现”。有业内人士称,特斯拉在中国的境遇在汽车领域早已被预见,只不过马斯克太过着急,加速了“预见”成为“现实”。

  今日,马斯克称:“中国市场问题被夸大其词。”马斯克承认,特斯拉去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十分出色”。但他同时指出,无论特斯拉在中国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都没有对公司2014年的业绩造成太大影响,因为中国市场对特斯拉去年的业绩贡献不大。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称,特斯拉中国代表曾反应Model S在中国充电很困难。但马斯克说:“在中国我们正在解决的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一种感觉,认为在中国充电很困难。这是一种错误的感觉,在中国充电其实并不难。”马斯克还称,从长期角度讲特斯拉希望在中国取得成功。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在全球并不存在任何需求问题,许多人想买特斯拉汽车。而挑战是生产和发货问题,要确保制造足够多的汽车来满足用户需求,避免等待过长的时间。

  为解决产量问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投入大笔资金生产更多Model S,以及未来的SUV车型Model X。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并不考虑新的融资,而是通过运营现金流来支持。

  马斯克今日稍早些时候还表示,特斯拉的增长轨迹可使公司市值在2025年达到7千亿美元,与苹果公司当下市值不相上下。马斯克说,特斯拉今年的营收有望从去年的32亿美元提高到60亿美元。(李明)

文章关键词: 特斯拉马斯克中国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