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我拼车:不玩传统私家车 让我们拼班车吧

2015年02月12日00: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进入创业频道>>>

  新浪科技 张楠

  在各类拼车软件疯狂补贴用户抢夺市场的时候,接我拼车却悄悄放弃了小车拼车市场,开始瞄准了一个更加细分的市场——班车。

  在“接我拼车”联合创始人兼COO孙磊看来,班车是拼车市场细分市场,相对于传统私家车,在解决上下班上,班车更垂直、更集中。

接我拼车的线路征集系统接我拼车的线路征集系统

  最初,接我拼车也曾经尝试过传统私家车拼车,但是他们发现从效率上,传统私家车的匹配效率很低。

  “匹配需要三个要素:时间、线路、乘车人的身份,要组合起来形成了一个独立的点,以目前的用户规模看匹配组合的概率很小。”孙磊说。

  相反,大巴车更容易在上述三个要素上做匹配,更细分、更垂直。而且因为竞争对手少,在接我拼车入局之前这几乎是个市场空白。

  接我副总裁崔睿分析说,现有的大巴车拼车市场分为两块:一是针对社区的通勤大巴,另外一块是单位的班车。

  以单位班车为例,只有大公司才有能力组建一个覆盖全城的车队,而几十上百人的小公司根本无力组建班车车队。接我拼车正是针对这个市场。

接我拼车在线售票接我拼车在线售票

  在车源上,接我拼车与租赁公司合作,租来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另一端,接我根据用户或公司的需求制定班车路线,并通过手机平台直接售票。

  目前,接我拼车开通了北京40多条线路,提供两种车牌:单次车票和月票,其中月票相对于单次车票有较大优惠。

  孙磊表示,大巴车公司的客户以旅行社为主,这类业务受到旅游季影响非常明显,在7、8、9这三个旅游旺季供不应求,但是在其他淡季,业务就非常少,因此大巴车公司非常希望能与接我拼车这样的公司合作,形成固定客源。

  不过,孙磊认为,未来车票收入并非盈利的主要手段,目前接我拼车也不从车票中赚钱。“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快速扩张班车线路,未来依靠车身广告、物流、甚至早餐配送等增值服务很容易盈利。”孙磊说。

  (张楠,新浪科技记者,重点关注创业公司、互联网和硬件,坐标北京。寻求报道或者爆料请发邮件zhangnan##sina.cn,我会回复每一封邮件,业务探讨可加微信zhangnan。)

文章关键词: 拼车私家车传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