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红包抢不着 网友吐槽太坑爹

2015年02月11日15:37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 罗晓静 宋立伟)春节红包大战今天正式打响,支付宝红包一开抢便遭到网友吐槽。《法制晚报》记者发现,评论中多是针对抢不到现金红包的吐槽。抢到红包的多是购物消费红包而非现金。截至发稿,支付宝官微仅公布一条已有210万网友中奖的消息。

  抢包体验 “打地鼠”戳戳戳 中不了奖

  上午10时,记者登录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先是正常的登录后主界面,随后约两三秒后,变成了全屏倒计时状态。

  在计数完三个数字后,开始出现红包样式的卡通小人,带有“戳我呀”“快来嘛”“我在这”等文字。

  类似于“打地鼠”游戏,不停地戳画面上的小人,几乎每个画面停留的时间均不到1秒。

  在更新了约5次画面后,弹出一个画面称“好可惜,没有戳中中奖的红包”。

  网友吐槽 现金红包“不见” 消费红包“不中用”

  “倒计时59秒!”9点59分,听到这声倒计时通报,白领张女士的办公室内还在工作的同事们都停下手中的工作,等待着倒计时,守着手机准备抢今天首轮1000万现金红包。

  10点活动开始。只见所有人都埋头猛戳手机,短短十几秒,一张“好可惜,没有戳中有奖红包”的通知出现在多数人的手机屏幕上,张女士的整个办公室瞬间也一片哗然,“什么玩意啊?”“骗人的”“根本抢不到”成了办公室中出现最多的声音。

  抢到红包的“稀罕”人物更是哭笑不得,“抢到了,10元!”同事李女士高兴一番后,突然发现是阿里旗下旅行产品,欧洲游10元代金券。

  抢红包太费劲 网友心灰意冷

  于是,没抢到的同事不甘心,开始邀请领导发红包。一张张支付宝红包口令在微信传开后,领红包的员工们却发现支付宝服务器一再出现异常,加上口令输入、猜红包金额等复杂的步骤,大大降低了抢红包的速度。

  经历了上午这场抢红包大战,张女士的同事们默默在微信朋友圈里吐槽:“支付宝,下午4点那场和以后的那场,我也不参加了,是不是也很可惜。”

  另一位白领孙先生说,昨晚在微信朋友圈就看到了,直接发给了公司群里。今天一大早来,大家都互相通气10点开抢。但是10点开始之后,公司一百多号人都没有抢到,“都说太坑爹了”。

  三问支付宝红包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连线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对网友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1.红包如何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答:选群红包或者接龙红包,塞钱、分享到微信,然后就会自动生成一张图片,图片随便贴到哪里都可以。

  2.红包口令怎么收到?

  答:红包口令是用户自己发给朋友的,和自己的朋友相互抢。

  3.首页的抢红包怎么抢?

  答:抢红包就是到时间了在首页戳戳戳,这个红包是支付宝为网友准备的。

  记者追访 支付宝:中奖详情以发布为准

  上午10点10分,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红包小人要被戳爆啦!现在已经有210万人中奖了,因为大家抢红包的热情太高涨,小人耍脾气要罢工了!请给我们一点时间劝劝他。10点半之前戳小人都能抢红包,大家不要着急。 ”

  支付宝这条微博短短一个小时引起一万条评论,近两千的转发。记者从评论中看到,一半以上的网友表示没有抢到红包。一些网友直言要求支付宝晒210万抢到红包的名单。

  对于210万人中具体多少人抢到现金红包、其他红包情况如何等问题,支付宝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暂不能回答相关问题,要以官方发布为准。

  文/记者 张鑫 罗晓静 宋立伟

  网友评论

  子凡张:支付宝把发红包变成了打地鼠,关键是抢到的是快的打车红包,我想问这大过年的咱们村什么时候给排辆出租过来让我用着红包啊?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客家罗健:你还相信支付宝红包吗?!敢不敢晒你抽到支付宝多少钱?

  哆萌松鼠宋嘉:#怒删支付宝,还舍不得#一个字“坑”,两个字“太坑”,想删还舍不得。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红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