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红包大战升级:支付宝6亿PK微信5亿

2015年02月10日10:3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李冰如) 支付宝与微信之间的红包大战,终于喜闻乐见地上演啦!在昨日上午支付宝高调宣布派发6亿红包之后,微信下午也高调“应战”——今年春节期间联合各类商家推出春节“摇红包”活动,将送出金额超过5亿的现金红包(单个最大红包为4999元),以及超过30亿元的卡券红包。

  互联网巨头宣称发红包总额超过50亿元

  记者昨日从支付宝获悉,从2月11~19日(16、17日除外)这7天时间,他们要拿出6亿元红包派发福利(其中现金超过1.56亿元,购物消费红包约4.3亿元)。而且这个红包用户不用去抢,要做的就是打开支付宝钱包等掉钱就可以了。

  而微信春节“摇红包”活动则将于2月12日晚上正式开启,当晚会派送2500万的现金红包。用户升级微信到6.1.1版本并打开“摇一摇”页面,就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微信还表示,此轮抢红包只是“热身赛”而已,除夕当晚才是微信红包真正的“大招”。

  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微信、支付宝、新浪微博等互联网巨头对外宣称发放红包总额已经超过50亿元,甚至企业账号与实体银行的红包也相继登场。如新浪微博的抢红包活动时间为2月2日至3月6日,每天都会有新的红包发放,小年、情人节、春晚、元宵还有“超级红包”出没;移动社交应用陌陌也在2月5日宣布,用户可向群组或互相关注的好友发红包,而且2月18日到20日期间将联合支付宝钱包发放400万官方红包到活跃的群组中。在互联网巨头各种抢红包大战中,幸运的网友在这个春节或许可以收获满满。

  专家:商家小心过度营销

  独立IT评论人士洪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不同于去年只是朋友间互相发放红包,今年有更多的商家,甚至明星参与其中,营销的意味更浓。洪波说,对于企业来说,有营销的需要也有营销的预算,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发红包是其营销手段之一,比起给市民发放现金,企业更想的是达到自己的营销目的,而春节是一个传统温情节日,如果平衡温情和营销之间的关系而不会导致过度营销,是企业面临是一大考验,如果做得不好,恐怕将带来反面效果。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微信红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