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坐经济舱只为贴近用户

2015年02月08日15: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一鸣与主持人现场互动张一鸣与主持人现场互动

  新浪科技讯 2月8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今日在京召开,行业大佬和新锐领袖齐聚一堂,盘点2014年互联网行业。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会上接受采访,表示虽然公司估值10亿美元,但仍然坐经济舱是为了贴近用户,与用户更多交流,还有就是头等舱太贵了。

  以下为对话实录:

  艾诚:掌声有请张一鸣上台请接受杜红女士的颁奖。一鸣,说实话不到三个月我们俩同台了三次,我觉得再同台就要快传绯闻了,不知道是我主持太多,还是你拿奖太多,你觉得呢?

  张一鸣:我觉得还是你主持的太多。

  艾诚:把水往我身上泼。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我们比较熟了,一鸣从创业者到创业家,之前四次的创业都不是那么顺利,第五次创业今日头条,真的是上了头条,也一鸣惊人了。但是知道一个八卦,好像你现在坐飞机还坐经济舱,我都觉得真的假的?

  张一鸣:这算八卦吗?

  艾诚:这是辟谣吧,是真的假的?

  张一鸣:公司自己出钱坐经济舱,别人出钱坐头等舱。

  艾诚:你的公司估值快10亿美金,这至于吗?为什么要坐经济舱,想表明新时代创业者的一种心态吗?

  张一鸣:这个是顺便表明的。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产品我觉得在各种角度都不要脱离用户的习惯,不论是坐飞机还是坐地铁,还是其他各种生活场景,我觉得应该更多跟普通用户的交流,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艾诚: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还有什么重要原因?

  张一鸣: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觉得头等舱还是太贵了。(笑)

  艾诚:航空公司的代表听到了,可以想一下是否能够调价。今天收到新锐科技人物的颁奖,你觉得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张一鸣:首先很激动杜总给我颁奖,也是久仰的前辈。

  艾诚:你现在不仅是科技企业,今日头条也是媒体属性,你说话要有一点艺术。

  张一鸣:我们还是首先把我们定位在科技企业。我觉得主要是时代你刚刚说有几次创业不太顺利,我觉得时代因素还是最重要的,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会议起名叫“无界时代”,我们认为无界更重要是因为各种生产要素,各种科技要素在变化,我觉得挺幸运有这么一个机会在这个时代抓住了一些要素,能有所成绩,并且能团结一批志同道和的朋友,这是我的努力。

  艾诚:谢谢张一鸣,希望2015年再创佳绩。

文章关键词: 张一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