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中国合作所与SEC达成和解 每家付50万美元

2015年02月07日12: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2月7日中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宣布,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合作所(下简称“四大中国合作所”)达成和解,四大中国合作所同意每家支付5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

  除此之外,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毕马威(KPMG)和安永(Ernst & Young)的中国合作所也必须采取具体措施,满足SEC所提在未来四年内上缴类似审计文件的要求。

  去年,四大合作所部分在美上市的中国客户被SEC调查,合作所因拒绝向SEC提交审计文件而被裁定违反美国法律,它们审计在美上市公司的资格也被暂停六个月。

  这次的和解协议也恢复了它们的审计资格。这意味着在中国业务规模较大的美国跨国企业以及几十家中国公司可以继续聘请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合作所协助它们的审计工作,而不用担心业务暂停会使这些合作所无法进行工作。

  本周,《华尔街日报》曾预告称双方已经接近和解,四大中国合作所将向SEC支付总额约2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恢复审计美国上市公司的资格。(木南)

文章关键词: 四大SEC和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