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团发布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下滑5%

2015年02月06日08:3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早间消息,由于有效税率较高加之利息收益降低,新闻集团最新一个财季净利润下滑5%。虽然图书出版和数字房地产服务实现增长,但却被新闻和信息业务的下滑所抵消。

  新闻集团周四表示,在截至12月的第二财季内,当季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降至1.42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24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0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26美元)。

  新闻集团当季总营收增长2%,至22.8亿美元。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新闻集团当季每股收益为0.24美元,营收为22.5亿美元。

  新闻集团当季新闻和信息服务部门营收下滑6%,这大约占到新闻集团总营收的三分之二。该部门包含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报纸资产,当季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同比下滑15%。

  当季广告营收下滑9%,发行营收下滑3%。

  在规模虽小但增长较快的数字房地产服务领域,新闻集团营收同比增长50%,至1.54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包含了美国流量第三大的房源信息网Move所致。后者去年被新闻集团斥资9.5亿美元收购。

  新闻集团出版业务第二财季营收增长20%,达到4.69亿美元,主要是因为将Harlequin的图书包含进来,加之儿童和通用图书的强劲表现所致。儿童和通用图书的增长源自假日季销量抵消了2011年推出的《Divergent》系列小说的销量下滑。

  新闻集团的数字教育业务Amplify Learning营收同比持平,约为2200万美元。(书聿)

文章关键词: 新闻集团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