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生网贷公司CommonBond获1.5亿美元贷款资金

2015年02月06日10: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CommondBond CommondBond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上午消息,美国学生网贷公司CommonBond周四宣布,美国助学贷款机构Nelnet将向其展开投资,并将提供至少1.5亿美元帮助其发放更多贷款。但Nelnet并未披露具体投资金额。

  CommonBond CEO大卫·科林(David Klein)表示,在此之前,该公司已经融资1亿多美元,投资者包括花旗银行前CEO维克拉姆·潘迪特(Vikram Pandit)和风险投资基金Social + Capital。

  科林表示,这份协议是实现多样化融资能力的一种明智措施,但他拒绝透露CommonBond的估值。

  CommonBond是最近获得更多资金的又一家网贷公司,在此之前,P2P网贷公司Lending Club刚刚于去年12月IPO(首次公开招股)。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学生贷款公司Social Finance公司本周也以13亿美元的估值,从Third Point Ventures和Wellington Management等公司处融资2亿美元。网贷公司Earnest上月融资1700万美元,希望探索汽车、住房和学生贷款等新产品。

  网贷公司正在对银行构成挑战,后者长期以来都是贷款行业的主导。网贷创业公司表示,他们的贷款利率通常都会低于银行利率,主要是因为互联网帮助其节约了成本,而且可以通过搜集更多数据来降低违约风险。《美国银行家》将网贷列为2014年的年度创新。

  “这些企业提供了传统银行的一个替代品,后者不够灵活,而且在金融危机之后,他们将更多精力投向了监管者,而非消费者。”瑞士信贷前银行家大卫·李斯特(David Lister)说,“这些企业正在颠覆传统银行,创造了更多选择,节约了资金,而且为借款方提供了更好的体验。”

  学生贷款是创业公司关注的主要领域。大学学费的不断上涨已经将学生贷款市场规模推升到1.2万亿美元,美国联邦政府提供了超过1万亿美元,上一学年有90%以上的贷款都是由政府支持的。

  Social Finance在2011年表示,该公司目前为止已经发放了17.5亿美元贷款,并且开始向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领域扩张。截至2014年底,CommonBond已经发放了1亿美元学生贷款。科林预计该公司今年的贷款总额将达到5亿美元,2016年可达10亿美元。

  CommonBond表示,该公司在10年的贷款期内平均可以为借款者节约1万美元,Social Finance则号称可达1.1783万美元。(书聿)

文章关键词: CommonBond学生贷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