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型网络黑市创建人获罪

2015年02月06日 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一家法院的陪审团4日认定,美国大型网络黑市“丝绸之路”创建人罗斯·乌布利希设立非法毒品交易市场等七项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乌布利希两年多时间里构建起体量庞大的黑市网站,允许用户以匿名方式交易包括大麻在内的各种违禁品,毒品交易额超过两亿美元。

  陪审团认定,现年30岁的乌布利希化名“恐怖海盗罗伯茨”,允许买卖双方在网站上匿名交易毒品、致幻剂、兴奋剂等各种违禁品。

  “丝绸之路”网站基于“深网”技术,其网站和数据库无法经由搜索引擎找到。同时,交易以虚拟电子货币比特币结算,从而执法人员难以查出违禁品买卖双方的真实身份。

  乌布利希2011年初创建“丝绸之路”网站时,正是看重“深网”的匿名性和比特币的隐蔽性可能带来商机。

  检方认定,2011年1月至2013年10月,通过这一网站达成的毒品交易超过一百万起,总金额达2.13亿美元。同时,乌布利希获得价值1800万美元的比特币佣金收入。

  经过三小时合议,12人陪审团4日认定乌布利希有罪。法庭最终判决日定在5月15日。辩护律师乔舒亚·德拉泰尔说,乌布利希打算上诉。

  陪审团离场后,乌布利希的一些支持者对裁定表达不满。乌布利希离开法庭时向支持者挥了挥手。

文章关键词: 搜索引擎网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