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申请听证“10万元罚单”

2015年02月04日 10:4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滴滴专车已经就10万元罚单申请听证。此前,市交通执法总队认定,滴滴专车将私家车纳入其商业运营平台,存在非法营业行为,开具10万元罚单邮寄送达。

  此外,市交通委正在对预约出租汽车,也就是专车业务进行细化规范。根据1月1日生效的交通部十六号令,预约出租汽车的经营服务许可,参照出租汽车企业许可办理。后来,交通部表示,专车是跨越出租车和租车两个业态的一个创新,对满足运输市场高品质、多样化、差异性需求具有积极作用。

  目前,市交通委正在加紧研究两个问题。第一,企业要有客运经营许可证。有关人员解释,目前上海有客运经营许可证的是公交公司、大巴公司、租赁公司和出租公司。在这四类公司中,从管理、市场经营经验角度分析,显然租赁公司和出租公司从事专车更合适。“我们现在考虑租赁公司和出租公司都能从事专车服务。”

  第二,是底线问题,做到既不影响传统出租车市场,又满足中高端的出行需求。“对于专车车辆的管理不像对出租车那样严格。比如车辆登记不能混同传统主流出租车,既然说是满足中高端市场,那车肯定要更好。价格再低也不能低于出租车,否则对这块市场有影响。”上述人员说。

  市交通委表示,将来专车司机会和出租车司机一样,经过考核上岗,有从业资格证。截至目前,上海已培训了40多万名出租车司机,实际现有5万多辆出租车运营,实际在岗司机约6万人。

文章关键词: 滴滴专车出租车罚单交通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