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企业加速二三线城市圈地步伐

2015年02月04日 02:24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伟)随着一线城市市场逐渐饱和,途牛、同程、去哪儿等欲争夺二三线市场话语权。

  据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途牛设立了75个区域服务中心,而去年新增数量高达60家。这其中,仅在去年12月,途牛就在昆明、呼和浩特、温州、兰州、洛阳等25个二三线城市设立大区域服务中心。

  艾瑞咨询负责人分析,去年途牛在二三线城市的交易额已占整个交易额的近五成。同程网去年也在苏州、无锡、常州等八地开设8家旅游体验店,这一数量是此前两年建立体验店的两倍,同程网预计2017年中其旅游体验店将覆盖全国所有主要二三线城市。

  去哪儿网大力推的酒店前台拉新业务,也主要针对二三线城市展开。携程则在二三线城市加大了广告投放的力度 ,而且推出“一元门票”,旨在进军二三线城市。

  艾瑞咨询分析师郑丽英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线旅游在二三线城市受到的认可度较低,OTA企业也采取不同策略来培育市场,主要是为了提高消费者认知度,而设立区域服务中心、体验店主要还是为了让消费者对企业有直观的感受。

  易观国际分析师朱正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在线旅游业务中一线城市占了较大的覆盖面,二三线渗透率极低,而后者是境内游和出境游的最主要市场,所以OTA企业也在向非一线城市转移战线。”

  他还指出,目前在线旅游企业向二三线城市拓展时,主要也是围绕酒店、机票、景区门票,如将非标准化的客栈、民宿等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线上预订,目前OTA企业纷纷在技术开发上做功课,而对于度假旅游景区这一块,由于涉及到景区门票、酒店、交通等各个经营主体间利益的分配,所以不能单纯通过信息化进程将其搬到线上,目前还没有探索出合适的路子。

  艾瑞咨询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显示,一线城市市场发展相对成熟,增长空间有限,相反低线城市甚至乡村用户需求量广阔,伴随在线旅游圈地运动发展的是新一轮价格战的产生。

文章关键词: 途牛同程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