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社交应用探探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02月02日10:48   DoNews    收藏本文     

  DoNews 2月2日消息(记者 向密)陌陌的成功上市,为原本火热的社交领域又新添了一把柴火,而主打陌生人社交的APP更是受到VC的追捧。

  日前,陌生人社交平台探探就宣布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领投。不过,在陌陌之后,探探会如何发掘陌生人社交应用的新市场?

  探探的诞生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面子或者因为害怕被拒绝,陌生人之间总是异常难以跨出第一步,而这一现象在中国人身上则反映的更为明显。

  尽管后来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出现了陌陌、微信这样一批基于LBS的社交应用,但当用户真的置身于那个场景之中时,才发现即便是跨出了第一步,最终真正能够收到回复或者能够建立关系的依然寥寥无几。

  对于这种情况,创始人之一潘滢认为,目前大部分基本的让用户能够跟陌生人建立社交的联系工具主要分成两类:一类是很严肃的婚恋交友,另一类是已经被民间冠上了”约炮神器“此类头衔的产品。”现在的陌生人社交市场正走向两个极端,但实际上大多数人是处于中间地带的。”

  基于这个已经存在的现状,主打陌生人社交的探探在功能上增加了新的玩法:探探类似一个小游戏,用户基本上只需要做向左翻或者向右翻的一个动作,就可以把身边的人做一个分类。往左翻是没兴趣认识的那群人,而往右则是自己想要结识的人。

  在完成这一步骤之后,系统会自动把彼此放到右边那群人中的信息进行一个匹配,如果双方的意愿没有对上,彼此就不会收到任何信息,而如果双方都想结识对方,则成功的走出了第一步。

  从线上走到线下

  当然,在两位创始人的眼中,探探要做的并不仅仅是帮助用户跨出第一步,而是要成为一个让年轻人大大方方使用的陌生人社交产品,而且它得真的能够成功,不仅只是找到一个人闲聊,而是真的能让双方见面甚至约会。

  据另一位创始人王宇介绍,探探的第一步是让用户找到互相吸引、能够匹配上的人。而这一方面,探探目前的周活跃度在80%左右,周用户留存率在55%到60%之间,月留存率则在30%左右。

  “不过,从聊天真的聊起来和见面的话,我们觉得现在做得还是很不够,这个是我们接下来着力去解决的一个问题。”王宇表示,探探的目标是周活至少有60%的用户是真的能聊起来的,哪怕是最后交换了微信也算是聊起来了。

  王宇进而解释,探探不可能不允许用户交换微信,所以探探反而想加快用户交换微信,因为探探最后的目的是让用户见面,用户见面以后决定以后怎么样。所以,越早交换微信,说明两个用户已经到达了那个点。

  对于陌生人社交最后往往成为约炮工具,两位创始人都表示,探探其实并没有太多一定要排斥某些的行为,探探做的是让用户最快速、最高效的体验、最好的去找到一个跟自己相互感兴趣相互有好感的人。

  “后面怎么发展的话,对我们来讲,我们只做第一步,而且后面的发展,我们是觉得对年轻人来讲怎么发展都是正常的。”(完)

文章关键词: 陌生人社交陌陌探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