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w将抓取第三方应用数据

2015年01月31日10: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消息,谷歌周五宣布,该公司将首次允许第三方应用通过该公司的Google Now服务发送信息。

  Google Now是一款预测性的搜索应用,可以内置在Android手机、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和Chrome浏览器中。

  自从2012年发布以来,Google Now一直被视作谷歌搜索技术的未来——这款工具往往可以在用户主动搜索前,为其提供相关信息,包括交通状况、比赛得分、航班数据、物流信息、日程安排、 新闻资讯和天气预报等。但在此之前,所有数据仍然直接来自谷歌账号,也就是用户通过谷歌搜索的内容,以及存储在Gmail账户中的相关数据。

  这些预测性的搜索结果会在Google Now中以卡片形式展现,方便用户迅速查看。

  从周一开始,Google Now将正式面向30多款第三方应用开放,允许其通过Google Now展示卡片信息。不过,只有当用户在手机上安装了相应的第三方应用时,才能在Google Now中看到这些卡片信息。

  例如,倘若用户同时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了Google Now应用和Airbnb应用,Airbnb的信息流便可整合到Google Now中。如果用户曾经在Airbnb中搜索租房信息,Google Now便会在用户预计的租房日期前几天向其展示房源列表。

  谷歌表示,此次变动将为用户新增40个Google Now卡片,但Google Now不会与第三方应用分享其自身存储的数据。

  部分第三方Google Now卡片将由地理位置触发,但谷歌在这一过程中不会分享用户所处的位置。然而,一旦用户点击第三方Google Now卡片,便会启动第三方应用。此时,第三方应用便可像正常情况一样搜集用户数据。

  向Google Now引入第三方应用的做法是为了增强这款工具的实用性,从而吸引更多用户。不过,谷歌目前还不会对第三方应用收取推荐流量费用。

  其他例子还包括:当用户抵达机场时,Google Now便预计用户可能需要打车回家,这时便可向其推送专车应用Lyft的Google Now卡片。eBay可以及时向用户推送其参与竞拍的商品信息。Kayak可以向用户推送此前搜索过的航班降价信息。Zillow能让用户知道何时有适合自己的新品上架。每一个Google Now卡片都具备较强的预测性。

  Google Now还将增强媒体功能,《经济学人》和《卫报》都可以将最新内容推送给用户。音乐识别软件Shazam也将向用户提示他们最近在该应用中听到的歌曲。

  Google Now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整合哪些第三方应用。但为了确保功能正常运行,用户必须下载相应的第三方应用,并安装到自己的手机中,而且还要手动开启第三方应用数据抓取功能。

  谷歌希望最终彻底消灭搜索框。该公司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曾在去年夏天的会议上说:“或许我们不想问问题;或许你只想在问问题之前知道答案。”

  但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计划与Google Now整合的企业必须仔细权衡利弊,虽然他们可以借此更好地接触用户,但某些信息可能过于私密,不适合与谷歌分享。(书聿)

文章关键词: Google Now数据抓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