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美国VC参与种子投资笔数减少40%

2015年01月22日11:3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上午消息,根据道琼斯风险资源的统计,风险投资机构2014年参与的种子轮融资笔数下滑了40%,从2013年的440笔降至2014年的264笔。而之前两年每年的交易都超过400笔。

  风险投资机构去年第四季度参与的种子投资仅为40笔,创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记录。

历年种子投资笔数历年种子投资笔数与投资额

  需要明确的是,这些种子投资只包含风险投资机构支持的公司,意味着这些公司至少获得了一家风险投资机构的支持。这些数据不包括由个人投资者或众筹平台支持的创业公司获得的种子投资。

  风险投资机构从2010年开始加强种子轮投资的参与力度,希望以此迎合年轻创业者。但最新数据表明,这一势头已经开始降低。

  虽然风险投资公司参与的种子投资有所减少,但整体的投资额却并未下滑太多。2014年的这类投资总额为2.804亿美元,较2013年减少21%,下滑幅度仅为投资笔数的一半。

  这主要是种子轮投资的规模正在扩大。去年种子轮投资的中位数为100万美元,远高于2013年的70万美元。2004年以来,种子轮投资的规模始终在100万美元以下,之前的最高峰出现在2000年,中位数达到140万美元。

  由于技术进步降低了软件甚至硬件公司的创业成本,早期融资究竟应当如何归类已经引发了一些争议。种子轮投资的作用已经非常接近首轮风险投资,甚至已经可以借此做好A轮融资的准备,以便实现增长。(鼎宏)

文章关键词: 风险投资种子投资V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